投稿事宜>投稿须知

本刊只接受中文投稿,请详细阅读本刊《投稿须知》和《稿件内容要求》,否则将会影响稿件的录用。


投稿须知

责任和版权说明

1 来稿文责自负。本编辑部有权对文章层次、语言文字和编辑规范方面进行删改。

2 作者在向《国际城市规划》投稿时,应该保证未在其他有正式刊号、书号的出版物上发表,不存在一稿多投的情况。

3 作者应保证投稿文章所述成果均系本人或其研究组全体人员的原创性成果,法律许可范围内的引用及参考除外(以上文字应注明引用及参考文献)。文中不包含其他人已依法享有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无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的内容,同时文章也不涉及泄漏国家机密或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4 若发现稿件存在一稿多投、抄袭和参考文献标注不清等侵犯著作权的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将不再接收该文章主要作者的投稿,同时通报国内本领域相关期刊。

5 如无特别说明,刊登于《国际城市规划》的论文均被视为作者将论文专有使用权授予《国际城市规划》编辑部,对《国际城市规划》编辑部以电子期刊、光盘版、网络版、相关衍生出版物等方式使用本文无异议。未经《国际城市规划》杂志同意,稿件全文不得以纸质和网络出版形式转载他处。


来稿安排

1 所有投稿文件,请在本刊网站www.upi-planning.org右上角的“作者在线投稿”入口登记注册后,根据系统提示提交文稿。本刊在收到稿件后即刻向作者登记的电子邮箱发送邮件,告知作者文章的稿件编号,稿件随后进入审理程序。审稿工作由本刊编辑部、编委和有关专家学者承担,作者可以通过本刊采编平台和电话查询稿件审理情况。

2 本刊审稿流程如下

3 在收到本刊稿件处理通知之前,请勿把稿件投往其他刊物。通常情况下,我刊将在3个月内通知作者稿件录用情况。作者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编辑部取得联系。

4 审稿意见为“修改后录用”的稿件,请作者务必在2个月内返回修改稿;审稿意见为“重大返修”的稿件,请作者务必在3个月内返回修改稿。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返回,但仍希望继续修改完善的稿件,请作者发送邮件至编辑部申请延期。

5 本刊按统一发稿计划安排稿件,不完全以收稿先后顺序刊发,不收取版面费。

6 论文刊登后,即赠每位作者当期刊物2本。



格式要求

1 所有稿件宜采用word格式,正文内容采用5号宋体;图片必须采用JPG(或PSD)格式,分辨率应不小于300dpi

2 稿件须包括中英文的题名、摘要、关键词,以及作者信息、文后参考文献。

3 应提供的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位、工作单位、职务和职称、电话、邮政地址和e-mail。稿件在定稿前,如需增减作者或改变作者顺序,应由所有作者出具联名同意书;定稿后不得再增减作者,如需改变作者署名顺序,须由所有作者出具联名同意书。

4 基金资助项目应注明,格式为:基金资助项目名称(编号)。

5 本刊对稿件长度的一般性建议:6 000~10 000字。

6 中文摘要长度在350字左右,建议包括研究目的、思路和方法、结论、价值或意义等内容;英文摘要至少应包含中文摘要的内容,但不必直译,英文撰写须符合英文写作的要求。关键词5~8个,中英文须一一对应。

7 正文层次序号按11.11.1.1……1.21.2.1……22.12.2……编排。章节划分一般不超过4级。文章的前言、概论、引言或其他类似形式的前置章节,无需编号。

8 所有的图片和表格均需编号,并在正文相应位置注明序号,图和表下应注明资料来源。插图务求准确清晰,图内文字简明完整。

9 文章中出现的外文人名、地名、机构、术语等,原则上应给出中文译名;在其第一次出现时,应在中文译名后面的括号内提供外文原文。

10 本刊采用顺序编码制编制参考文献,按文中引用的先后次序编排序号(同一文献不重复编号),文中引用处在右上角用方括号注明。参考文献具体的编排方式请参考本刊网站上提供的《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编辑部联系方式

      话: 010-58323806/5823803

      稿: 010-58323835

电子邮件: upi@vip.163.com

      址: www.upi-planning.org


《国际城市规划》编辑部    北京市车公庄西路10号东楼E305/320    100037
邮箱:upi@vip.163.com  电话:010-58323806  传真:010-58323825
京ICP备13011701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223

774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