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
 
正文
全文下载次数:0
2019年第5期   DOI:
国际视野下现代中国城市规划理论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关键词:

Keywords:

摘要:

Abstract:

版权信息:
基金项目:
作者简介:

译者简介:

金秋十月,沐浴着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庆典的喜庆氛围,10 月13 日,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指导,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学术信息中心主办,《国际城市规划》(UPI)编辑部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承办的“国际视野下现代中国城市规划理论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规划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回顾总结国际视野下70 年来中国城乡规划事业的发展,并庆祝《国际城市规划》杂志创刊40 周年。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城市规划》主编王凯和副主编陈明主持。《国际城市规划》杂志部分编委,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学术信息中心原主任、杂志原副主编秦凤霞,退休编辑高健,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规划设计院和企业的共约200 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杂志创刊40 周年回顾环节,播放了杂志精心准备的6 分钟视频,全景式地讲述了杂志的发展初心、历程和收获,并对杂志的未来进行展望。视频制作精美,娓娓道来,赢得观众一致好评;南京大学崔功豪教授、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勤、中山大学袁媛教授分别代表老中青编委真情献言。接着,中规院总规划师朱子瑜,同济大学孙施文教授,南京大学张京祥教授、罗震东教授,扬州大学许皓讲师,北京大学林坚教授,同济大学沈清基教授,中规院副总规划师马林,清华大学毛其智教授共9 位主旨报告人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的讨论和提问环节,2 位主持人和6 位发言人及嘉宾一起上台,就会议的研讨主旨提出自己的总结性观察和思考;之后观众们在提问环节向嘉宾抛出多个犀利问题,嘉宾们一一作出精彩回答。最后,主办方对所有到会人员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此次论坛圆满地落下帷幕。


参考文献:

《国际城市规划》编辑部    北京市车公庄西路10号东楼E305/320    100037
邮箱:upi@vip.163.com  电话:010-58323806  传真:010-58323825
京ICP备13011701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223

7766336